在義大利的第九天 - 阿瑪菲海岸


阿瑪菲海岸 其實是說服我去義大利度蜜月的很大一個原因, 這裡有陡峭山壁緊連大海的壯麗海岸線, 讓我直覺地聯想到台灣東海岸. 義大利二月還是很冷, 儘管太陽很大但其實溫度還是在10度上下, 不過在岩岸遍布的阿瑪菲竟能看見一小片沙灘, 讓我和怡均太驚喜了, 儘管海水超冰冷, 我們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地脫下鞋子, 衝下海水中泡泡腳, 感受一下屬於義大利的海的氣息.







我們很幸運能在阿瑪菲住上一晚, 可以同時看到阿瑪菲的夕陽, 夜景和晨曦. 我們入住的飯店Hotel Miramalfi正位在阿瑪菲海岸陡峭的臨海山壁上, 從房間的落地窗往外望去, 就是一望無際的汪洋, 晚上很寧靜, 只聽得到風和浪濤聲







正巧適逢滿月一整片迷人的月光灑在海面上讓我聯想到才剛在飛機上看完的電影《少年Pi的奇幻旅程》中的場景有說不出的感動乘著月色我們決定沿著公路走向不遠處的漁港小鎮或許因為冬季港邊的路上顯得有點冷清我想夏天的晚上應該是旅人如織一堆酒客在海邊喝酒吧不過冬天的寧靜倒也不錯.










能在清晨日出時, 看見天空從深藍到橘紅色光迸出的瞬間變化, 外頭的自然聲音越來越熱鬧, 又是另一種感動






早餐是在飯店用餐餐廳的兩面落地窗把阿瑪菲的面海海景完全收了進去我刻意選了一個能夠曬到太陽的位置用餐, 因為很難得在早上有這麼溫暖的陽光, 突然, 我發現飯店裡隱約撥放的音樂, 竟是nu jazz樂團Koop的浪漫輕快的jazz歌曲”I See A Different You”, 正好呼應眼前這片金黃色的海, 心情特好. 這一連串驚嘆連連的感動, 讓我覺得阿瑪菲的飯店是在義大利的行程裡最有在地特色也最棒的一間飯店了. 






* MV:  Koop - "I See A Different You"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9聆聽之旅